最新消息
因疫情影響桃園大溪豆干節延期舉辦!

《桃園》防疫優先 大溪豆干節、龍岡米干節延期

2020-02-29 05:30:00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防疫專案會議,宣布每年三月間舉辦的「大溪豆干節」與四月間舉辦的「龍岡米干節」,因沒有時間性,考量疫情將延期舉辦;至於有時間性的「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」,他說,將視六月間疫情趨緩與否,再進一步考慮是否取消或用其他方式替代。

 

彩色海芋季、坑子溪桃金孃取消

 

鄭文燦表示,為了避免民眾聚集可能增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風險,由桃園市政府主辦的部分大型活動,都正在研擬取消或延期的可行性,除了「大溪豆干節」、「龍岡米干節」延期,及「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」將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續辦,其他已確定取消的有兩項活動,都是由農業局主辦,包括「二○二○桃園彩色海芋季」、「坑子溪桃金孃」活動。

 

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將視狀況

 

市府另鼓勵停止辦理社區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,鄭文燦指出,目前已有一九五處單位暫停服務,未來若出現社區感染等更嚴重的疫情,將宣布全面停辦,提高防疫標準。

鄭文燦還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提升韓國、義大利等地的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三級警告,自韓國、義大利等地入境的旅客,皆需居家檢疫十四天,因此桃園市內的居家檢疫人數也隨之增加,民政局、衛生局將會落實追蹤,做好疫情防堵等工作。

 

超前部署 今辦社區自主防疫演練

 

鄭文燦另要求市府各單位秉持超前部署原則,今天將舉辦社區自主防疫演練,演練項目包括自主防疫會議、防疫物資整備、社區大樓防疫措施、社區防疫消毒、關懷服務暨通訊診療與居家隔離者關懷等;他強調,啟動社區自主防疫後,將建立防疫組織,由里長擔任指揮官,鄰長與志工負責通報疫情、宣導衛教資訊並關懷居民等,共同執行防疫工作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paper/1355330
[回 最新消息 ]